再抽元气赏我是sb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玫瑰香水味

520521贺文(我果然拖延症晚期,渣渣文笔祝食用愉快)

 

祝大家521快乐。 感谢@维卡_ 太太的授权,灵感来源于太太的《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顺便表白太太的文笔,产的粮都超好吃️)


 

【透哀】玫瑰香水味

 

(一)

 

我叫降谷哈罗,最近我恋爱了,对象是宫野志保。

 

那是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我一如既往的在门边打盹儿,等候我的主人——降谷零回家。

 

然后我就闻到一股混杂着汽油气味的玫瑰香水味,伴随着这股陌生气味的而逐渐清晰的是我熟悉的主人脚步声,我习惯性地蹿出去去蹭他的裤脚,但她并没有如往常一样摸我的头以示回应,我感到有些奇怪,抬头望去,就看到主人怀里抱着的女人--宫野志保。

 

我曾经见过这个女人——在主人的房间里以照片的形式,不过见到真人时我发现她比在照片上时更漂亮,不过她此时有点狼狈,穿着一件不是很合身的风衣,光着脚,脚上还受了伤。

 

主人对宫野志保很温和,细心地帮她受伤的脚上药,还让她摸我的头。印象里我还从来没见过主人带女人回家,更遑论如此温柔的帮谁上药,和对他下属时的严厉判若两人。

 

不过她似乎不怎么领情,三言两语打发走主人,要求主人给她买一条Prada的小裙子,我猜她可能是打算逃跑,不过主人似乎准备的很周全,临出门前拿着手铐把她铐了起来。

 

我猜她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或许会很失望,刚打算凑过去安慰她,就看到了令一只坚定信仰唯物主义的狗怀疑狗生的一幕——她的脑袋上突然开始冒烟,然后整个人就开始缩水(?),变得有如七岁孩子大小,轻松挣脱了手铐。

 

她好像并没有感受到我惊诧的目光,自顾自的吃了几口主人给她准备的三明治,还悠闲的挑出一块鸡肉在水杯里刷干净递给我,

 

“现在,我们是同盟啦。”

 

说完,她纵身一跃,由阳台消失在了漆黑的夜色中。

 

那一瞬间我承认我心动了,我觉得宫野志保就像她身上的那股神秘的玫瑰香水味一样有种让人心动的魅力。无法说话的我,只能通过疯狂大叫来表达内心的激动之情。

 

但主人似乎没有理解我的意思,十几分钟后他冲进门来对着空荡荡的阳台愣了几秒,然后他了扫了一眼旁边的水杯,然后摸了摸我的头。

 

“小叛徒。”

 

我不知道主人这句话是不是在说我。

 

(二)

 

在那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之后,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见过宫野志保,以至于我消沉了好一阵子。不过我猜主人应该见过她很多次,因为时不时就会从主人身上闻到那晚宫野志保身上的玫瑰香水味。

 

但这似乎对主人并没有什么影响,主人仍旧是照常上下班、打探情报以及偶尔在带我散步时见一见他的那位下属。

 

当然,如果要说和以前没有丝毫不一样那是不严谨的,家里多了几瓶花生酱和蓝莓酱,以及主人偶尔会对着那条Prada的裙子发会呆。


不过我觉得这未必是因为宫野志保的缘故,因为我觉得最近可能发生了什么大事,主人和他的下属见面时的频率不断增加,脸色也一天天变得严峻。

 

更奇怪的是他还把我送到了朋友家寄养,脸上还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

 

“如果我能消灭组织活着回来,我就把那条Prada的裙子送出去。”

 

临别前,我听到主人这样说。


(三)

 

主人到朋友家把我接回去,是一个月后的事情。

 

时隔一个月不见,主人比以往瘦了些,脸上贴着一块创可贴,身上散发出一股混杂着玫瑰香水气味的消毒水味,大约是刚刚出院。

 

回到久违的家中,敏锐如我很快就发现了家里的变化之处:鞋柜里多了一双女式家居鞋,架子上的花生酱蓝莓酱少了三分之二,更奇怪的是,那条被主人放在卧室里的Prada小裙子不见了。

 

不过主人很明显没在意我在想什么,他在镜子前重新整理了一下今天格外正式的着装,应该是要去参加庆功宴之类的活动。

 

“哈罗乖哟,今天晚上回来给你加餐。”主人摸了摸我的头,不知道为什么,我莫名想起了上次他叫我小叛徒的时候,我猜这是因为他身上的那股玫瑰香水味让我想起了宫野志保的缘故。

 

主人今天晚上回来的挺晚,就在我饥肠辘辘的腹诽他是不是忘了我的时候,我终于听到了他的脚步声,随之而来的还有宫野志保身上那股我无比想念的香水味。

 

她今天晚上很美,脸上透露出一股愉悦的神气,湖蓝色的眼眸中好像藏着星星,身上穿着的那条Prada小裙子很适合她,再配上那股神秘的玫瑰香水味,显得非常高贵迷人。我欢喜地凑上去蹭了蹭她的脚,希望她能感受到我的激动之情。

 

“哈罗还真是喜欢你啊。”当然啊,这么好看的女孩子谁不喜欢。

 

“大概是上次那一块鸡肉的缘故吧。”不不不,你要相信是因为我喜欢你。

 

“不过,一块鸡肉就被收买了,多少让我这个主人有点伤心。”那要不你请她住在我们家当我的女主人?

 

……

 

以上那些对话持续了好几分钟,我觉得今天晚上的主人有些奇怪,给狗一种没话找话的感觉,和他牵着我见他的那位下属时判若两人,我刚想叫两声试图拉回宫野志保的注意力,就听到主人用一种奇怪的语气:“所以你是下定决心要和赤井回美国了吗?”

 

“那公安先生能给我一个留下来的理由吗?”唔,宫野志保的语气也变得有些奇怪。

 

我猜你们可能会好奇主人的回答,但是很抱歉,我并不知道主人是怎么回答宫野志保的,因为我只看见主人像抱着从清水舞台下跳下去的勇气一般低下了头,凑近了她的面庞。

 

此时此刻我选择闭嘴并看向窗外,今夜的月色很美。

 

(四)【题外话(有摇篮车)】

 

我不知道看到这里你们是否会和我一样还惦记着主人许诺给我的加餐,但是我不得不在此小小的吐槽一下我的主人:他最后并没有给我加餐。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忘了要给我好吃的狗粮的许诺。

 

我只知道那晚我在紧闭的卧室门缝中嗅到了一丝宫野志保身上的香水味,哦对了,还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

 

仅此而已。

 

---------FIN-------

 

降谷哈罗os:虽然我是狗,但不意味着我想吃狗粮谢谢。

评论(15)

热度(20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